爱好可爱日常以及清爽的薄荷味刀子。
主推中太/双宰/果陀,无脑太中选手请远离。
在成为让自己也喜欢得起来的画手的路上。

学业繁忙,随缘更新。
再会!

百日太宰治 DAY41

“过了此处便是悲伤之城。”


是《小丑之花》的开头。据言摘自但丁《神曲》。我猜、它在中译本中被译为:通过我,进入痛苦之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心想画双黑。似乎中也的活力对太宰而言也有非同寻常的价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背景为梵·高的《怒放的杏花》。即使看起来讽刺至极也还是要用(你

梵·高那样的热情,在太宰先生心中实际上也是存在的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我打从骨子里是个小天真。唯有在天真中,我得以暂时休憩。

……

这样的天真如何?诸位,会讨厌这种女人吗?该死!尽管嘲笑我太老套吧。啊啊,就连休憩,对我而言都已变得羞惭。即便是一个女人,我都无法在不加注解的情况下去爱她。愚蠢的男人,就连休息都会出错。


比起那个,我们还是倾听浪涛声与海鸥声吧,然后从头回想这四天的生活。或许自称现实主义者的人会说,这四天充满讽刺。那么我来回答你吧。我的稿子,似乎摆在编辑的桌上被拿来垫锅子,留下大片乌黑的烙印才退还给我,固然是讽刺;钻过布帘进当铺,却还是合紧领口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落魄也是讽刺。我们自己,正过着讽刺的生活。被那种现实击垮的男人勉强展现的隐忍态度。你如果无法理解那个,那么你我永远是不相干的外人。既然讽刺就得是好的讽刺。真正的生活,啊啊,那太遥远了。至少,我想慢慢地慢慢地缅怀这充满人情味的四天。短短四天的回忆,足以胜过五年十年的生活。短短四天的回忆,啊啊,甚至足以胜过一辈子。


摘自《小丑之花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棒: @岛岛岛岛岛 

下一棒: @秋天种白菜 

评论(9)
热度(2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yanya | Powered by LOFTER